学院新闻

1月22日,学院在学院楼205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学校宣传部胡亚兰老师到会指导,学院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实现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同志首先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然后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对照检查紧密结合实际,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剖析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批评直奔主题,直截了当,真诚坦率,切中要害。

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学校宣传部胡亚兰老师针对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发言,提出学院班子成员查摆问题非常认真,紧扣主题、聚焦6个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和意见,达到了学校党委对基层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认为新班子具有创新意识、工作有思考、有谋划、有激情,希望在院长、书记带领下把学院建设的越来越好。

会上,牟德富同志还通报了2016年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表态。最后代表学院党委对班子成员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三是要抓整改落实;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五是加强从严治党。

最后,院长傅强同志也强调指出班子成员要拧成一股绳,共谋发展,勇于任事,敢于担当,努力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推动工作不断向前,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形成强大合力。要求会后各班子成员要根据民主生活会情况结合业务分管工作制定整改措施,要充分利用假期理顺工作思路,多思考工作亮点。在新的一年里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继续加强自省和理论学习,继续强化一岗双责,继续全面学习和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力争将学院各方面工作推上新高度为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