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我院开展了心理健康专题沙龙暨知识竞赛活动。39日下午,在学院科教楼报告厅,邀请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王英梅博士进行了主题为“呵护美丽心灵”的讲座沙龙。

王英梅老师首先提到人人都有压力,压力有不同的种类,长期压力会导致各种身体疾病;如何缓解压力,结合得觉“自我”理论,要积极与自己交流、与他人对话,不断平衡自我;指出,家是社会的细胞、自己的安全港湾、躯体和精神的安全归属地,是人工作和生活源源不断的加油站,讲座中通过生动形象的实例阐释了处理各种家庭问题的方式方法,指引大家探寻人生的幸福密码。讲座的氛围轻松愉悦,部分教职工也将自己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王老师请教解决办法,通过交流都获得了比较满意的指导意见。

同时,为了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在沙龙后举办了相关知识竞赛,大家积极参与答题,纷纷表示此次沙龙和知识竞赛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工会对教职工的关心关爱,增强了幸福感和归属感,将积极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撰稿:黄秀芝

审核:李艳梅

编辑: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