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结合学校教务处《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方式调整安排的通知》的部署院于2020224日正式开始2019-2020学年春学期线上教学。

本学期我院共开设80门次本科生课程,其中理论课59门次。在正式开课之前,我院组织教学开展了在线教学平台的相关培训,59门次理论课全部建好课程QQ群并制定好课程教学日历,根据每门课程需要,授课教师分别采用超星、爱课堂、QQ等平台进行提前测试,做好了充分的开课准备,确保按时启动教学,努力保持教学进度、保证课程容量,做到标准不降、内容不减。

我院所有理论课程都按照既定课表时间进行授课,实际开课率100%。开课第一天,面对网络在线教学平台出现拥堵的情况,老师们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启用备用方案,保证了所有课程的顺利进行。学生们一致反映,在线教学课程内容充实,互动热烈,教学效果良好。

我院由院领导、系主任、教学管理人员组成的线上教学督导小组也深入到线上开课课程QQ、超星平台、爱课堂等平台,实时了解授课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课程结束后,督导专家、授课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及时进行了总结,针对出现的问题和值得学习的方面,分析了不同在线教学平台的优缺点,并与全院教师分享,为学院老师在以后的线上教学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