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0月20日,我院2012年度本科生教学研讨会在遂宁市明星康年酒店召开。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工及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教授、科研院胡常伟院长应邀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牟德富同志主持。

首先,李光宪校长致辞,他肯定了召开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我院本科教学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和支持本科教学,学院应依托强大的科研水平,顺应国际本科教学发展趋势,引领高分子教学模式的潮流。科研院胡院长通报了学校近期的科研工作,并就科研经费管理和科研考核体系做了相关说明。

会上,各学科负责人作了本专业方向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报告,就本科教学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教学质量评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思路和规划措施。冉蓉教授介绍了自己的教学体会与教学经验。教学督导组刘明清老师就本科课堂教学督导发言,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赵长生副院长对本科教学改革思路与实施办法做了详细说明,并解读了学院教学相关条例。教指委主任顾宜教授介绍了全国高分子学科现状和发展趋势;陈元维老师就2012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与评审情况作了介绍。李忠明副院长总结了2011年度学院科研工作,介绍了学院在项目申报和成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2011年教学科研工作突出的教师进行了表彰。

最后,傅强院长对本次教学研讨会作总结发言。发言肯定了学院本科教学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清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形势,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2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