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1年12月10-11日,由我校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橡胶基础研究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本届研讨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市新型高分子材料制备加工成型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化工学会橡胶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国内40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知名学者共计200余人。开幕式由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傅强教授主持,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有机高分子材料处处长马劲教授、中国橡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立群教授先后致辞。会议围绕“橡胶合成的技术方法和科学问题”,“非石油原料路线制备合成橡胶”,“橡胶增强,交联与加工中的科学问题”,“多相多组分橡胶复合材料的结构与性能”,“橡胶行业的重大需求及工程问题”,“橡胶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应用”等主题展开研讨。

为明确未来橡胶基础研究和行业发展的方向,筹备好下一届中国橡胶基础研究研讨会,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5位代表随后召开了橡胶基础研究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北京化工大学张立群教授主持。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对当前国家对橡胶的重大需求、中国橡胶研究及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下一届研讨会的筹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至此,第七届中国橡胶基础研究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

高分子学院

201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