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3年6月24-25日,由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3年卓越工程师教育研讨会及实习基地建设工作总结会”在眉山市东坡大酒店举行。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企业四川国能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拓利化工有限公司、成都汇利实业有限公司及实习基地金路股份公司四川树脂厂、四川维尼纶厂等单位的代表以及学校教务处领导、学院卓越工程师指导教师、院领导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牟德富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傅强教授致欢迎辞。傅院长对参会企业长期以来对高分子学院卓越工程师培养和实习基地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研讨和交流,进一步加强和企业的合作,提高卓越工程师的培养质量,完善实习基地的建设和运行。教务处李昌龙副处长介绍了国家教育部关于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背景、意义和要求,并介绍了学校卓越工程师教育的执行情况。赵长生副院长报告了高分子学院卓越工程师计划的执行情况,对学生遴选、方案执行、课程设置、学生考核等工作作了介绍。四川国能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拓利化工有限公司、成都汇利实业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到本企业卓越工程师培养的学生学习、工作情况,对改进和加强培养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李瑞海教授介绍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课程设置,提出了进一步完善课程设置的修改意见。最后,来自卓越工程师培养企业和学院的指导教师和企业负责人、学院领导就学生管理、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体系、管理队伍建设和改善教学质量等问题开展了研讨,对于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就本科生实习基地建设开展了研讨。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3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