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应杨鸣波教授课题组邀请,来自美国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的程诗旺博士于2017年4月28日参观访问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并作“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界面设计:结构、动力学与宏观性能关系”的报告。报告由杨伟教授主持,来自学院、高分子研究所的多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程博士就其在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领域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介绍了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界面层的结构和性能的表征新手段,阐述了聚合物相对分子质量、聚合物-纳米粒子相互作用、聚合物刚性对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界面结构与性能的影响,在纳米尺度的界面性能与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宏观性能之间搭建了桥梁。程博士的报告为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积极提问,就报告内容以及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等与程博士展开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都很有收获。

附:程诗旺博士,200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3年在美国阿克隆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4年6月开始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聚合物力学行为、断裂机理和流变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在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结构与性能研究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果。程诗旺博士至今已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 Nano Letters, ACS Nano, Macromolecules, Journal of Rheology等期刊发表了30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