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0月11日上午,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组委会主任、大会组委会主席、北京大学原校长周其凤院士,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向成教授,大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希院士、黄维院士、王笃金、董建华、王利祥、乔金梁研究员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92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教授、专家和学者共计3792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其中两院院士15位,杰青等100余位,创造了历届大会规模之最。开幕式由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傅强教授主持。

周其凤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对参会的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承办会议的全体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参加这次大会的机会,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共同推进高分子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李向成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四川大学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川大高分子学科近年来的发展与创新成果并希望借助大会的东风进一步推进四川大学“双一流”建设,推动我国高分子领域前沿探索和人才培养迈向更高水平。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分子成就梦想”,通过展示我国高分子科学与材料领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为从事该领域研究和开发工作的科技、教育、产业工作者和广大青年学子提供广阔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以促进我国高分子学科的可持续发展与创新。

开幕式上颁发了“高分子科学邀请报告荣誉奖”、“高分子基础研究王葆仁奖”、“高分子科学创新论文奖”等奖项,四川大学傅强教授获“高分子基础研究王葆仁奖”。

据悉,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系列报告会起始于1954年,两年一次的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已成为国内高分子科技界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也是中国高分子界的盛会。“2017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时隔十年再次回到成都,由四川大学承办。会前,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亲临会场指导工作,并和部分院士、专家进行了亲切交流。本次大会会期4天,设20个主题,16个分会,其中新增了“高分子研究成果发布与转化市场”这一主题。共有7个大会邀请报告,248个分会邀请报告,632个口头报告和2305个墙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