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7年11月21日,应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谭鸿教授邀请,生物大分子副主编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Harm-Anton Klok教授来到我院,为老师同学们带来了有关“Polymers at synthetic and biological surfaces”的报告。

Harm-Anton Klok教授重点从表面引发聚合和细胞表面修饰两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报道。其采用聚苯乙烯纳米球修饰T细胞的研究工作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科研视野和工作启迪。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Klok教授就生物材料表面改性和细胞修饰应用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Klok教授还听取了我院部分老师的近期工作介绍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Klok教授同时还向我院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向ACS旗下期刊(特别是Biomacromolecules)投稿的经验和注意事项。通过交流,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附:Harm-Anton Klok教授出生于1971年,1989年至1993年就读于荷兰Twente大学化学工程系。1997年在德国Ulm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Twente大学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年加入德国马普学会高分子研究所K. Mullen组任项目负责人。2002年11月至今,在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任教授。2012年起任材料系系主任兼分子与杂化材料研究中心主任。Biomacromolecules副主编。当前研究兴趣为高分子精确合成、生物医用相关高分子、生物功能表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