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年7月8日,设备处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根据该通知的要求,高分子学院立即制定并启动放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方案。7月11日,在高分子学院李艳梅副院长的组织带领下,全体安保小组成员兵分三路,冒雨对高分子学院的教学、科研、办公等场所进行安保检查,严格落实本单位安全环保工作小组的工作职责。

图1:安全大检查现场图

李院长、黄秀芝副主任和物业人员一起对学院的消防和治安环境进行全面检查,重点针对个主副楼、四教的水电安全,消除雨季的安全隐患,确保暑假期间科研和教学平台平稳运行。此外,李院长一行查看了科创楼的建设进度,实地勘察并探讨了四教开水房的选址等问题,为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高材系主任刘向阳老师、高材系安全员刘习奎老师和生医系支部书记谢兴益老师一起对四教、逸夫楼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专业实验室主任秦家强老师、加工系主任尹波老师、学院安全秘书张明华老师、加工系安全员包睿莹老师和协查队员田可同学一起对主副楼、纺工楼进行了安全检查。安全大检查发现的主要安全隐患包括:部分房间渗水、逃生指示标志损坏、枯枝掉落、实验室无人值守、环境卫生较差、实验药品摆放混乱且不及时放回试剂柜等问题。各位老师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后立即通知在场的同学和老师,督促各课题组放假前消除安全隐患。

图2:发现的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落实了设备处《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高分子学院暑期的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