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12月高分子学院安保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学院主附楼和西四教的楼道安装了疏散逃生示意图(附件1),请各位老师留意所在位置,遇到紧急情况切勿慌张,按照逃生路线图进行有序撤离。

2)学院主附楼、西四教更换了一批新的灭火器。

31221日上午,由李艳梅副院长带队、高分子材料系安全员刘习奎老师、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系包睿莹老师、医用高分子材料及人工器官系张凌老师、学院安全秘书张明华以及学院安保协查队员对学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附件2)。

4)学院主楼屋顶防水工程已经完工和验收(附件3)。

51228日上午,由李艳梅副院长带队、设备处赵西雄科长,保卫处工作人员,高分子材料系安全员刘习奎教授、学院安全秘书张明华以及学院安保协查队员对学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附件4)。

 

201812月,学院对学院主楼、学院附楼、西四教和逸夫楼的科研和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检查,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涉及危化品安全、用电安全和环境卫生等方面,特别是用电违规现象较为突出,请各位安全负责人老师监督整改,杜绝此类现象反复发生。

 

现将201812月的安保检查情况和整改要求通报全院师生:

一、检查情况

安全隐患类型

查出隐患(起)

已整改(起)

用电安全

7

7

药品安全

4

4

安全通道堵塞

1

1

实验室环保

3

3

 201812月检查结果可见附件5

二、存在问题

(一)存在问题:

1、用电安全:热吹风使用完毕未断开电源,违规使用插线板;用电违规仍然是实验室最大的安全隐患。

2、药品安全:药品未按照要求摆放,欠缺台账记录。

3、实验室环保:实验室内堆放杂物、实验台面杂乱,实验室卫生较差;

4、公共区域:堵塞安全通道的现象得到了有效的遏制;

(二)建议:

1、建议学生实验方案加入风险评估的内容,指导教师进行总体把控。

2、建议安全负责人安排值日生每天实验结束前整理实验台面,打扫卫生。

3、建议实验室热吹风由专人管理,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18

 

附件: 2018年12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检查情况总表.docx

 

 

 

 




附件【2018年12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检查情况总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