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各基层党支部: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为推动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增强组织生活活力,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质量,按照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现将学院2024年3月党员组织生活和党员经常性教育学习内容作出如下安排。

一、主要内容

1.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回信、重要文章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内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和十二次集体学习、“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给中国南极秦岭站建成并投入使用的贺信精神,给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的回信精神,以及《求是》杂志近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坚持不懈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科技报国、为民造福理想,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积极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2.认真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3月4日在北京开幕。校内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及时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聚焦教育、科技、人才等相关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感与使命感,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为推进学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3.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内重要会议及重要文件精神。校内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近期召开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及近期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深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党的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4.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党委九届三次全会和2024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1月9日,学校党委召开九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一流班子、一流组织和一流队伍创建活动的决定》等文件。2月23日,学校召开2024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甘霖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校长汪劲松对学校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校内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学习传达学校党委九届三次全会和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加强对新学期工作的谋划研究,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扎实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九届三次全会通过的“1+5”文件,深入开展“三个一流”创建活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建强教师队伍,培育高水平成果和高层次人才,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努力答好“强国建设,川大何为”的时代命题。

二、工作要求

各支部要联系工作实际,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结合学习贯彻学校党委九届三次全会和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统筹做好党组织生活和党员经常性教育学习安排。要注重发掘好的经验做法并凝练推广,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和辐射效应,不断增强党组织生活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各支部要及时向学院党委报送党组织生活新闻稿和优秀主题党日、党课等,学院将择优向学校组织部报送。

电子邮箱:gfzdw@163.com。

附件:

1.2024年3月党员组织生活参考学习资料

2.优秀主题党日活动、优秀主题党课推荐表




附件【附件1:2024年3月党员组织生活参考学习资料.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四川大学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优秀主题党日活动、优秀党课推荐表 (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