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时间:2020年11月20日下午(星期五)

学习形式: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

学习地点:各系所室自行安排

学习内容: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对高校教师的职责、行为、违规处理做出了全面规定。

研究生导师是高校教师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教育部近期印发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以下简称《准则》),明确研究生导师要坚持正确思想引领,合理调整自身指导研究生数量、确保指导的时间和精力,不得要求研究生从事与学业、科研、社会服务无关的事务等。

各单位要积极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党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政策文件,加强师德师风宣传教育;通过学习《准则》,引导教师自警自律,促进导学关系健康发展,为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制度保障,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习资料:

1、《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2、《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

3、《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4、《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5、《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6、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通知。

 

 

党员组织生活内容:

1、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继续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全会文件,深刻理解会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来。

2、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教育。把革命传统教育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和师生学习生活各方面,通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员工学习了解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3、深入学习落实《四川大学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01119

下载:

 1.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docx 

2.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doc 

3.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docx 

4.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docx 

5.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docx 

6.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通知.doc 

 

 

 

 

 

 




附件【1.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docx】已下载

附件【2.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doc】已下载

附件【3.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docx】已下载

附件【4.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docx】已下载

附件【5.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docx】已下载

附件【6.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通知.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