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各基层党支部:

根据《高分子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结合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及党支部工作考核、支部工作总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部书记述职及支部考核

1、时间: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各支部书记12月31日上午前将个人述职报告、支部自评表、党支部工作总结电子版发到gfzdw@163.com。

2、述职安排:学院31个党支部分成3个小组开展述职工作。

①第一组:牟德富、傅强、李艳梅、祁茂春4位委员负责学院教工党支部(教工支部可与单位述职一并进行

②第二组:吴宏、张熙2位委员负责高研所教工支部、所高材研学生党支部;

③第三组:钱祉褀、冉蓉、杨伟3位委员负责本科、加工生医研和院高材研学生党支部。

3、述职内容:

①履行支部党建责任情况。党支部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贯彻落实校、院二级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②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党支部工作标椎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参加学校党支部书记培训情况。③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情况。规范做好发展党员情况;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帮扶等情况;党建阵地及载体建设、选树先进典型情况;④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有效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情况;调动广大师生党员积极性,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党支部和支部党员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获得的荣誉及表彰情况。⑤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对照规范化党支部建设标准,认真查摆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

4、述职评议考核的方法步骤

①撰写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要对照述职评议的主要内容,全面总结支部年度工作,逐项梳理分析,撰写述职报告。述职报告要有数据、有事例、有问题、有措施,要重点突出、条理清楚、简明扼要,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

②现场述职评议。拟于12月底前召开会议进行现场述职评议,听取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主持人点评。每位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时间不超过5分钟,可以使用PPT。党委对各党支部及书记的工作综合评定最终考核等级。

 

附件

1、高分子学院党支部考核表.docx

中共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12月24













附件【高分子学院党支部考核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