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6年的金秋,四川大学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华诞。这是难忘的历史时刻,是川大开创未来新的起点。

为喜迎我校120周年校庆,营造浓郁丰富的校庆文化氛围,四川大学工会决定在教职工中举办“喜迎校庆、美丽川大”随手拍摄影及微视频创作比赛活动,旨在通过生动活泼的影像,展示川大优美的校园环境,积极向上的川大人风貌,记载真实与美好的川大和川大人形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以“喜迎校庆、美丽川大”为主题,结合川大百年历史文化底蕴和校庆120周年系列活动,以师生职工贴近校园、贴近教室、贴近科研、贴近医疗、贴近生活为主线,通过不同岗位教职工独有的视角展现校园自然与人文之美,表达川大教职工爱岗敬业的精神,展示川大精神所蕴含的正能量,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师生共建一流川大的爱校情怀。

二、主办单位

四川大学工会

三、活动参与对象

全校教职员工

四、参赛作品内容

1.校园风光;

2.人文风貌;

3.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创新创业、困难帮扶、校园文化建设;

4.我爱我家(美好、和谐的家庭生活)。

五、作品要求

1.摄影作品要求

(1)作品符合本次比赛主题。

(2)内容真实,思想健康,主题鲜明,内涵丰富。

(3)作品彩色、黑白不限。

(4)可单幅或组图进行创作,以摄影故事加文字叙述为佳。

(5)作品须注明作者姓名、单位、作品名称和使用机型。

(6)所有作品必须为原创,由参加者自行完成拍摄,并保留照片原始EXIF信息,仅可做亮度、对比度、裁剪等适度调整,不得做PS合成加工,不得加入边框、水纹、日期显示等修饰。

(7)作品文件类型须为JPG格式,图像大小数据不低于2M、像素不低于300万像素。

2.微视频作品要求

(1)作品符合本次比赛主题,拍摄方式不限。

(2)内容真实,思想健康,主题鲜明,内涵丰富。

(3)作品必须是完成配音、剪辑、可供播放的成品。

(4)作品需提供300字以内文字创作说明。

(5)作品文件类型须为时长10分钟以内,高清分辨率(≥600*480像素),满足当前主流在线视频网站兼容的格式。

六、参加方式

1.参加者投稿作品数量不限,统一打包提交。

2.投稿方式:

(1)摄影作品可通过校工会电子邮箱:xgh@scu.edu.cn投稿,也可通过拷贝送至校工会409办公室提交。邮件提交或拷贝提交时请注明邮件主题和文件名“喜迎校庆美丽川大+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单位+使用机型”。

(2)微视频作品通过拷贝电子版文件(U盘),送交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校工会409办公室,拷贝提交时请注明邮件主题和文件名“喜迎校庆美丽川大+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单位。

七、评奖及宣传

1.评委构成:校工会将邀请校内外相关专家分别组成摄影和微视频比赛评审小组。评审小组按照评审程序对投稿作品进行认真评选,并将作品评选结果通过四川大学工会网http://xgh.scu.edu.cn/和四川大学工会微信公众平台公布。

2.评选与奖励:摄影和微视频比赛将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同时对积极参加和组织比赛、成绩优秀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上述所有奖项将由四川大学工会颁发获奖证书。

3.展示及宣传:获奖作品将在四川大学校园网、四川大学电视台、四川大学微信公众号、四川大学工会网、《川大教工》、《工会橱窗》等媒体平台专题展出或展播。所有展示作品均会注明作品标题及创作者。

八、活动时间

本次比赛作品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16年5月20日。

比赛评选时间:2016年6月。

颁奖及展出时间:2016年6月。

九、相关声明

1.参赛作品不得含有反对国家或政府(包括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内容,不得含有种族和宗教及身份歧视,不得诬蔑民族传统文化、泄露国家或商业机密、侵犯他人隐私、诬蔑或诽谤他人人格、歧视残疾人等内容。

2.参赛者拥有作品著作权。如因在作品展示、评选、采用等过程中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行为及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均由参加者自行承担。

3.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已同意活动主办方拥有其作品使用权,主办方有权择选作品长期用于学校各类宣传用途(使用时尽可能注明拍摄者或提供者姓名及单位),不再向拍摄者或提交者另付稿酬。

4.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工会。

联系人:邵老师、刘老师;

联系电话:028-85460820。

关于比赛活动更多信息,请关注“四川大学工会”微信公众号。

四川大学工会

2015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