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年1月15日,设备处下发了《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高分子学院制定并启动放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方案。1月22日上午九点,高分子学院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会议在学院主楼205召开,会议由李艳梅副院长主持,傅强院长、冉蓉副院长、杨伟副院长、各系、室安全员、安全秘书及安全协查队员等1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傅院长听取了张明华老师和李院长关于今年高分子学院实验室安保方面的工作汇报,指出高分子学院在2020年的安保硬件设施提升较为明显,实验室安全状况也由往年的小事故不断,大事故偶有发生转变为小事故偶有发生、大事故没有,安全工作成效显著。在今后的工作中仍需巩固完善当前的安保工作制度及措施,警钟长鸣,杜绝任何安全死角的存在,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须深入到学院的每一位师生心中。

会议结束后,在高分子学院李艳梅副院长的组织带领下,全体安保小组成员分为两个小组,对高分子学院的教学、科研、办公等场所进行安保检查,严格落实本单位安全环保工作小组的工作职责。

1: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会议

傅强院长、李艳梅副院长、刘习奎老师等一起对西区第四教学楼、逸夫楼及图书馆等实验场所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关注实验室试剂的使用、储存等常见安全隐患;此外,傅院长等还查看了实验中心透射电镜、核磁、原子力显微镜等仪器设备,对实验中心10S管理取得的效果予以肯定。冉蓉副院长、杨伟副院长、包睿莹老师和张明华老师等一起对学院主楼、副楼和纺工楼进行全面检查。安全大检查发现的主要安全隐患包括:实验药品摆放较混乱、缺少标签、不及时放回试剂柜等问题。各位老师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后立即通知在场的同学和老师进行整改,督促各课题组放假前消除安全隐患。

2:安全大检查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落实了设备处《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高分子学院寒假的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