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进精准脱贫攻坚、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落实四川大学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高度重视、细心筹划,2018年6月5日-6日,由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教授、副院长李艳梅副教授、团委书记李宜和党政办副主任陈代强组成的精准扶贫工作小组来到对口帮扶的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开展实地帮扶、入户慰问工作,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确保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如期实现脱贫。

在斯觉镇、格布村川大驻村干部廖勇和董薇书记的帮助下,学院精准扶贫工作小组逐户走访了对口帮扶的格布组和阿呷组共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到一户都与村民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成员构成、收入及健康现状、大额支出以及住房、用水用电、是否愿意参加养殖回收计划、是否愿意外出打工等生产生活情况,并对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

在入户走访调研过程中,学院精准扶贫工作小组还向贫困村民宣传了国家、省市以及四川大学精准扶贫相关政策,传递了学校和学院对贫困村民的关心与关爱。我们也惊喜的看到,通过学校学院的帮扶、川大挂职锻炼师生的共同努力,相比以前甘洛县格布村在卫生习惯、易地移民、彝家新寨、幼儿园教育、适龄儿童义务教育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村上有自己的文化室、卫生室。川大修建的“小小上学路”铺就了适龄儿童更加便捷的求学路。村民们向着“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四好生活迈进。村民用彝语说着“谢谢”、“谢谢习主席”、“谢谢四川大学”。

本次入户走访结束后,学院精准扶贫工作小组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开展了研究讨论,将根据四川大学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制定进一步具体的帮扶措施和帮扶方案,从“改变生活条件到转变生活方式”思想意识脱贫计划,抓实脱贫措施,扎实推进脱贫工作,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