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5月16日,四川大学第三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论坛在我院207会议室召开。来自东京大学、美国特拉华大学、利兹大学、西班牙瓦尔德希伯伦研究所、波兰科学院物理化学研究所、武汉理工大学的7名青年学者受邀参加我院分论坛。院长傅强、党委书记牟德富、副院长冉蓉、副院长李艳梅、党委副书记钱祉祺、部分系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了分论坛。分论坛由院长傅强教授主持。

傅强院长代表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向参加本次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高分子作为我校“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国内外的影响和地位。傅院长指出,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有良好的学生资源和平台优势,适逢新的发展机遇和发展时代,希望各位优秀人才加盟川大高分子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7名青年学者就学习工作经历、个人的研究方向和成果进行了介绍,分别围绕荧光相关光谱的应用,纳米材料在环境、能源、生物医学及人类生活中的应用等前沿发展和学科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乙文教授代表我院青年教师就在四川大学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优势做了分享。牟德富书记作总结发言。下午,根据各自的研究背景,青年学者受邀到相关课题组、实验室参观,进行更加深入的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增进了高分子领域优秀青年学者的交流和合作,也向来自世界各地优秀青年学者展示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搭建了良好平台吸引全球优秀青年的加盟,为我院打造世界第四大高分子中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四川大学全球青年学者论坛”是四川大学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推进“全球英才汇聚工程”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以“汇天下英才、创世界一流”为主题,旨在让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了解川大事业平台、发展机会和生活环境,选择来川大发展,成就人生理想。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