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年11月3-6日,2018年软物质科学与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成都举办。本次会议由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华南理工大学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北京大学软物质科学与工程中心和东华大学共同主办。来自加拿大、日本、法国、美国、英国、荷兰、韩国、中国台湾地区以及内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等众多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本次研讨会由华南理工大学程正迪院士、四川大学傅强教授、北京大学马玉国教授、东华大学朱美芳教授联合担任大会主席。David A. TIRRELL院士(美国)、Edwin L. THOMAS院士(美国)、程正迪院士(美国)、Egbert W. MEIJER院士(荷兰)、Takuzo AIDA院士(日本)、曹镛院士(中国)、江明院士(中国)、张希院士(中国)担任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

11月3日早8:30大会开幕式在傅强老师的介绍中拉开帷幕。程正迪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够促进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学术互动,加强软物质领域相关学者的合作与交流。

在为期3天的研讨会中,主要围绕软物质合成与性能、软物质材料加工中的物理化学问题、软物质表界面与组装、生物相关软物质材料4个主题进行学术研讨。本次会议安排了60个主题报告、124个邀请报告以及53个墙报。美国工程院院士Edwin L. Thomas教授、梅奥医学中心主任Michael J. Yaszemski教授、法国查尔斯·萨德伦研究所Bernard Lotz教授、东北大学多元物质科学研究所Hiroshi Jinnai教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Oleksandr Mykhaylyk等21位外国专家以及东华大学朱美芳教授、复旦大学俞燕蕾教授、浙江大学李伯耿教授、清华大学刘冬生教授等多位国内专家做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兴趣,会场讨论气氛活泼热烈。在墙报展示期间,来自四川大学、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多名学生作了墙报展示,向与会专家学者们分享了实验最新进展,其相关工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肯定。

本次会议汇聚了世界各地的专家共同分享和探讨了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为广大学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会议期间的研讨对大家的工作启发良多,有益于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