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6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学院附楼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会议由院长傅强教授主持。

会上,传达了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全课程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十二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和兰考县调研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刘云山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人民日报刊登的《以‘三严三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文章。

随后,党委书记张熙同志作了题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建设高水平干部队伍,促进事业发展》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主要围绕“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和方法措施,践行“三严三实”促进事业发展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强调学科发展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与挑战,学院(所、室)党政班子成员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念、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发进取,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实现高分子学科新的历史发展跨越,有力推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学院建设和建成世界第四大高分子中心做出更大贡献。

接着,党委副书记李艳梅同志做了题为《守纪律、讲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的专题党课报告。主要从“三严三实”有效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新问题;准确把握当前高校纪律建设的新形势、守纪律、讲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承担立德树人责任使命和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推进高校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坚守“七个有之”、“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和师德师风“七条禁令”的底线、红线,做纪律的坚定维护者,做纪律规定的明白人,做纪律执行的引领人,带领全体党员更好的、实实在在的谋事、创业、做人,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中心组成员一起观看了《坚持党依法执政》《高举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旗帜攻坚反腐2015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视频学习材料。

最后,张熙书记要求学院党委下属各基层党支部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座谈交流、党课教育及观看纪录片等多种形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和联系服务师生结合起来,以“三严三实”为标尺,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杨善洲、沈浩精神贯穿专题教育活动始终,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同时与时俱进地开展工作,促进学院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高分子学院党政办

201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