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研室

教师名称

教师简介(含主讲课程、指导学生情况、科研方向等)

联系邮箱

教学周次

具体时间

具体地点

材料系

任世杰

任世杰,硕士生导师,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四川大学2012年引进人才,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主要从事功能光电或微孔有机及高分子材料的制备及其在能源、环境相关领域(如太阳能电池,二氧化碳吸附分离,光催化,荧光传感,锂离子电池等)的应用研究。承担本科《精细及功能高分子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研究前沿(全英文)》和《高分子专业外语》课程。

rensj@scu.edu.cn

7

4月14日周四下午3-5点

学院副楼208

加工系

张杰

张杰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及高分子材料成型机械和模具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现主讲本科生课程《高分子材料成型机械》、《模具CAD/CAE》,主讲研究生课程《聚合物成型模拟技术》。目前,指导在读硕士研究生9人、博士生2人。

主要研究方向:(1)聚合物加工过程中的形态控制技术,包括振动注射成型技术和多层复合挤出成型技术,(2)微注射成型技术,(3)模具CAD/CAE技术,(4)3D打印技术

zhangjie@scu.edu.cn

8

4月19日周二上午9-11点

工学图书馆306

加工系

李忠明

李忠明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9年),国务院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2年),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2014年)。承担了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仪器专项、面上、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30余项。研究方向是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结构与性能,主要研究高分子材料加工中特定结构(横晶、串晶、杂化串晶、原位微/纳纤、仿生结构、隔离结构等)的生成与控制,达到高性能化和功能化。

研究成果在包括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Small, Macromolecules, 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 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s等在内的国内外期刊发表SCI论文180余篇,其中IF>6.0论文30余篇,IF>3.0论文100余篇,SCI他引4200余次,H因子37。获省部级科研奖励4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课题组有6位老师(张卫勤、雷军、钟淦基、徐家壮、鄢定祥)。主讲课程包括:《橡胶加工原理》、《专业外语》、《聚合物成型模具》和《模具CAD/CAE》。

目前课题组有博士和硕士研究生30位。

zmli@scu.edu.cn

8

4月21日周四上午9-11点

望江西区四教232

生医系

余喜讯

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于毕业于泸州医学院医疗系;1998年于泸州医学院获得生理学硕士学位;2002年于四川大学获得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骨科修复材料、骨组织工程支架材料及软组织替代材料等的研究。主要承担的本科生教学主要是为大一同学开设的《材料仿生与思维创新》。承担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四川省、江苏省及成都市等多项纵向研究课题。同时积极推进医用生物材料的产业化工作。在国内外发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SCI收录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

yuxixun@163.com

9

4月25日周一下午3-5点

逸夫楼4楼

高分子科学系

冉蓉

冉蓉,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成都科技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专业。长期从事高分子化学及高分子物理的教学和科研工作。2011年四川大学“最受学生欢迎教师”。从事活性/可控自由基聚合、高分子智能凝胶材料的合成以及碳纳米粒子改性及对聚合物性能影响的研究等方面的研究。

ranrong@scu.edu.cn

10

5月5日周四 下午3-5点

四教304C

化纤系

徐建军、刘鹏清

主讲课程:化学纤维;指导博硕士研究生18名,本科生11名;科研方向:高性能纤维,纤维结构与性能

xujj@scu.edu.cn

11

5月13日周五下午3-5点

纺工楼201

实验室

蔡绪福

主讲:高分子材料加工基础、

高分子复合材料。研究方向:聚合物阻燃

caixf2008@scu.edu.cn

12

5月19日周四下午2-4点

高分子材料工程训练中心B区201

材料系

陈枫

教授,博士生导师,讲授化学纤维等课程。

fengchen@scu.edu.cn

13

5月26日周四下午2点-4点

江安学工组办公室

加工系

陈军

主讲课程:聚合物改性原理,制品设计,指导硕士研究生3名,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分子材料加工新技术在产业化的应用,材料结构与性能关系,特种高分子材料的研究与应用

1048191@qq.com

14

5月30日周一下午2-5点

西四-218

生医系

谢兴益

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于四川大学获高分子化工学士学位;同年被保送攻读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硕士学位。1998年9月提前攻博,2001年6月获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同年留校工作。2008.5-2009.5和2014.1-2015.1先后在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和麦吉尔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工作集中于人工血管和人工骨材料,科研主线为构建生物相容性界面以提高血管内皮化和骨材料的生物矿化。承担一门大三课程《高分子材料及应用》。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教育部归国基金1项;承担企业委托项目2项。作为主研人员参与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1项。在国内外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已授权4项。

xiexingyi@scu.edu.cn

15

6月6日周一 下午3-5点

学院楼311

高分子科学系

石玲英

讲授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等课程

slyscu@163.com

16

6月16日周四下午3-5点

四教304C

化纤系

徐建军、刘鹏清

主讲课程:化学纤维;指导博硕士研究生18名,本科生11名;科研方向:高性能纤维,纤维结构与性能

xujj@scu.edu.cn

17

6月24日周五下午3-5点

纺工楼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