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1、仪器设备服务于本科实验教学、创新实验、科学研究等。

2、仪器设备向全校所有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社会群体开放,有效提升设备管理和开放共享成效,更好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扩大社会群体的辐射功能。

3、中心仪器对本科实验教学无偿使用,其他类分析测试服务,按照学校规定收取成本消耗补偿费。收取的费用主要用于补偿仪器设备的运行、消耗、维护维修及支付必要的劳务费用等。

4、实验室的仪器实行专人负责制,建立完整的档案(包括验收报告,技术资料,使用记录,维修记录,实验数据),在每台仪器的存放处张贴设备操作规程、设备运行原理、技术参数、应用范围及安全注意事项等。

5、仪器负责人定期做好设备的维护、保养、维修,保障仪器正常运行。不断开发仪器的新功能,研究新的实验技术和方法,解决设备技术难题,提高使用效益要。

6、仪器负责人定期培训和指导上机人员,扩大使用队伍。

7、中心领导监督仪器管理制度的实施,根据课题任务的轻重缓急,有权统一安排实验室的仪器使用。